心路基金會投入智能障礙者照顧已32年,服務與時俱進,在障礙者生命不同的階段提供最適切的需求。然而因大環境不景氣,加上選前排擠效應,公益捐款每況愈下,截至9月底仍有4千3百萬缺口,要持續提供服務,急需大眾捐款支持。

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能看見的改變
今年再次擔任心路基金會愛心大使的藝人楊謹華,在記者會中分享她在中秋節前夕到心路與孩子一同參加活動的過程。謹華說到,在心路看到老師特別製作的中秋節烤肉道具,教導孩子認識食材、認識生活。謹華提到:「其實我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也就過著什麼生活。」

文章標籤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級就服員淑慧在心路22年,從高雄就業服務中心到一家工場;是許多障礙朋友進入一家工場後第一個接觸的老師,淑慧始終秉持「優勢觀點」看見每位障礙朋友的優點......

「陪同障礙者工作,講求的不只是道理,更多的是用正向的眼光去發掘障礙者優勢,『放大優點並加以鼓勵』,有助於障礙者更快成長」。

文章標籤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1年,心路設置了第一間早期療育中心,之後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又陸續設立了數個中心,不同的專業人員在服務中學習用完整的眼光看孩子整體的需求,以孩子為中心,一起合作為孩子提供跨專業的整體療育....

為發展困難的孩子打造多功能團隊
「0-6歲黃金期」是不變的發展定律!發展困難的孩子因不同疾病所造成的影響很少是單一的,常常伴隨著認知、動作、語言、人際互動等方面不同程度的發展遲緩或障礙。若這時期,他們獲得適當的療育,未來的情況就可能獲得極大的改善。1980年代,台灣社會對於早期療育尚屬陌生,心路即展開早療服務。

文章標籤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年心路成立初期,在文山區買下四層樓的老舊公寓,成立了社區家園,服務近20位智能障礙者,成為台灣第一個小型身心障礙機構,也成為台灣第一個以「家」為核心理念的服務模式.....

全台第一間小型住宿機構-社區家園
「我希望看孩子不用到太遠的地方……」這是20、30年前,許多家長的心聲。

文章標籤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心障礙者的就業需要獲得支持與協助,心路庇護工場每年提供約160個穩定庇護就業機會,此外心路也積極開發工作機會,每年約找到250個有意願雇用障礙者的企業,轉介400多位障礙者踏入就業市場....

職場環境無障礙,發現他們也很行
一間公司、一個職場,背後是由無數的工作者撐起。當就業的大門願意向身心障礙者敞開,當雇主願意認識他們的特性、伸出友善的手,給予他們工作機會與適當的培訓,適度的調整職務內容、職場環境,他們也能有背負責任的肩膀,貢獻於社會,享受於工作,讓家人安心。

文章標籤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