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心路家庭照顧者服務據點開辦,希望能鼓勵平時總是忙著接送孩子、忙著家裡大小事的照顧者們,可以暫時放下手邊永遠做不完的事情,給自己一小段時間,來到心路做一點「為自己」而做的事....

於是我們辦理了各項舒壓與學習的課程,讓家庭照顧者有機會接觸烹飪、烘焙、精油按摩、禪繞畫、透明水彩、和諧粉彩、增肌有氧、讀書會等課程,希望能從身心靈五感來關照他們,同時也提供一個舒適放鬆的交誼空間,讓這些爸爸、媽媽們有機會泡杯咖啡,坐下來好好說說自己、談談孩子,交流彼此的照顧心得。

1 (1).jpg

2 (1).jpg

阿婷與障礙孩子相伴30多年,做為一個母親,她時時刻刻把障礙孩子帶在身邊,她一直都擔心自己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在社工的鼓勵和支持下,阿婷開始接觸並使用長照資源,也開始帶著孩子踏入不同的服務環境。阿婷也在照顧者課程中逐漸敞開心胸展現自己的潛能,聽到孩子催促她「媽媽去上課啊!」不孤單的自己感覺更有能量了。

服務據點的課程開辦後,心路與家長們的連結更多了,從家長的傾吐中,我們有機會提供更多適合他們需要的個別支持。因為支持照顧者並不只是緩解他們照顧障礙者的辛苦,有時候來自原生家庭、周遭親友、職場等等的壓力,更可能讓他們身心俱疲。

身為專職家庭主婦的阿媛,除了料理家務之外,也全心照顧著身心障礙的二女兒,但隨著與處於青春期的大兒子衝突增加、家中突然遭逢法律問題……,讓原本平靜的生活大變,幸好社工在過程中一路相伴,給予她情緒支持及相關資源的媒合協助,讓阿媛的家庭狀況逐漸好轉。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心路的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走入個案家庭,提供親職知能、資源連結、情緒支持與改善居家環境安全等個別化的服務,陪伴照顧者有機會喘口氣、安頓疲憊的身心,進而看見生活中的可能與曙光。

 

當照顧者開始善待自己,體諒自己需要喘息的片刻,才能讓照顧路堅定而順遂走下去。

邀您一同支持「換我照顧你」服務計畫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