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愛帶領障礙兒快樂當志工

恭喜心路家長邱石柱先生獲選108年高雄市模範父親

69歲的模範父親邱石柱育有兩名女兒,大女兒淑文在週歲時因為發燒導致發展遲緩,邱爸爸與妻子不因此放棄,積極治療之外、也用更多的愛與耐心教導淑文。

在愛中成長的淑文、40歲的現在,除了在心路參與課程,也會跟著邱爸爸到動物園擔任志工,媽媽與妹妹同樣加入志工行列,一家人用正向積極的態度快樂生活。

淑文在心路接受服務已經有十年,平時課程的交通往來都可獨立搭車,原來這是邱爸爸從淑文國中時便教給她的能力。邱爸爸回憶,那時候利用圖卡、提示卡等加強記憶,學習的過程中,淑文一度搭錯車,還好淑文有記得邱爸爸說的「找人問路、尋求協助」。 「如何學會搭車」對一般人或許簡單,但對淑文與邱爸爸卻是不容易的挑戰,但也因為邱爸爸為淑文培養的好技能,讓淑文得以更加獨立。

除了平時的耐心教導,邱爸爸退休後,更是經常帶著孩子一起參與志工服務,從動物園、戶政事務所、心路等,都有一家的服務足跡,邱爸爸說,自己與家人透過志工服務學到許多,淑文現在在動物園會已經可以幫忙澆花、剪票、維護花花草草,對淑文的體耐力與精細動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45465456.jpg
石柱帶著淑文在動物園擔任志工、修剪花草

父親節即將來臨,淑文特別畫了一張畫作送給邱爸爸,淑文:「畫中有山,就像爸爸保護我一樣,畫中的蘋果跟芒果送給爸爸,希望他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4564.jpg
淑文送給爸爸的畫作

 

5555.jpg
模範父親邱石柱熱心公益,以所學回饋社會。

 

789978.jpg
一家人樂於當志工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