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jpg

小志三歲時仍不會說話,多半用點頭來表達自己的要、不要、是、不是,別人叫他名字,不是沒反應就是要叫很多次;偶爾會被動地發出咿咿呀呀的單音,但多半仍以手勢或肢體動作來表達自己的需求。爸媽帶他就醫診斷後才發現,小志的主要問題其實是自閉症,因為互動、理解的能力不足,導致語言發展也出現困難。

心路的語言治療師鼓勵小志使用不同器皿進食,增加他運用口腔及雙唇的動作,並透過手勢表情和圖卡、觸控式電腦等溝通輔具,循序漸進的加強小志的語言溝通動機和能力。一年後,他已經進步到聽懂不同的簡單指令並做正確的回應,口語表達上也能夠使用不同詞彙與少量簡單句跟人有一來一往的互動,甚至可以仿唱簡單的兒歌。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
一年前的柏柏,三歲了卻不會說話,無法表達讓他經常發脾氣哭鬧。直到柏柏接受心路早療服務有了進步,媽媽才驚覺如果能早點接受專業療育,柏柏就不用那麼辛苦了。這次將透過一連三篇的系列文章,讓大家了解專業的早療團隊,是如何幫助孩子得到最好的發展。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精細動作不簡單 職能治療讓他享受玩具樂趣
02.jpg  
柏柏是心路愛兒發展中心的療育對象,也是全世界僅三例的罕見疾病兒童。他曾經一度遭病魔襲擊,把學習的成果退回原點,好不容易在心路早療團隊及家長的齊心齊力協助下,再次學會站,跟著學會走。享受這甜美的果實之際,治療師並不因此停滯,而是接著進行精細動作的訓練。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jpg

好久沒跟大家介紹可愛的小朋友了,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目前就讀心路愛兒發展中心的柏柏。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ngel01.jpg

據說,上帝為每個母親準備了一個皮袋,用來裝載為兒女流的淚水;媽媽知道,我的皮袋還不算沉重,因為妳始終帶給我的驚喜遠大於悲傷;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