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聊療

「治療師,我家寶貝椅子買了都不坐,放上去就哇哇大哭,抱得我手好累。」看著辛苦的媽媽,我先和媽媽一起看看孩子坐的狀況,把椅子調整到適合的樣子,再詢問和椅子相關的使用經驗....


「媽咪妳很棒,每天都有試著練習,寶貝哭哭的時候你一定也覺得壓力很大捨不得吧!我們慢慢來,每次練習一點點就好。」
和媽咪討論後,我們一起設定從五口飯作為目標開始,和寶貝約定好,只要配合吃完五口飯,就下來用原本習慣的方式進食。如果越來越適應,就邀請寶貝一起增加變成十口飯。
「治療師,我用你說的方法練習,我們家寶貝現在已經能夠坐著吃完早餐了,而且現在在外面,也能坐好椅子吃飯,外出用餐更方便了!」媽媽開心的跟我分享,也不再有身體痠痛的狀況。


讓孩子喜歡器材小技巧
孩子對新接觸的器材會有抗拒是很常見的,不論是嬰兒推車、汽座、餐椅,還是在心路的孩子常使用的特製推車、輪椅,總是可以聽到家長們嘆息器材無法好好利用有多可惜。其實,和我們換工作、搬家一樣,孩子開始學習使用新的物品,也需要適應,善用一些小技巧,讓孩子學習使用器材時能更順利,家長也在照顧上能更輕鬆順手。

讓孩子喜歡器材小技巧_工作區域 1.png
文/物理治療師 陳巧馨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