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解封後防疫新生活的啟動,職場探索的體驗行程也開始陸續動起來!職前就服員這次帶著青年職場體驗的地方是新北市永和區「 減點糖」一家蛋糕店面,學習西點烘焙人員的工作。



大家想像一下,一位西點烘焙師傅平常的工作應該是製作出好看又好吃的蛋糕和甜點吧!沒錯的,這次師傅要在實習體驗的時間內教授青年們製作很符合夏季氣氛的「夏日檸檬塔」🍋🍋🍋
製作檸檬塔需要分別作成三項成品,即是兩種餡料及一個塔皮,因為師傅有專業又具經驗的技術能力,將三項不算簡單的製作過程,非常清楚地依照一步步的順序教授青年們執行每個步驟與動作,在此要特別感謝減點糖用心的規劃與現場的協助。

對於青年來說,要烘焙出美味又口感細緻的西點,需要具備有算數的能力,因為所有的製作材料都需要用電子秤精準的量出,同時也需要手部有力並能執行精細的動作,這樣才能搓揉麵糰、過篩材料或裝飾成品:體驗的過程中除了師傅指導外,就服員老師也會從旁觀察青年們工作時肢體操作的情況,隨時提醒並協助他調整成適當的工作方式,另外一起工作的伙伴也很重要,可以適時地補上自己作業時的不足。而他們都是障礙青年工作上的神隊友,支持他先作好就業前的一切準備!
青年有機會體驗當西點烘焙人,特別要感謝蛋糕先生願意傾囊相授及場地的使用!

減點糖_工作區域 1.jpg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