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志願服務,我知道我仍是幸福的。」志工謝素美女士是心路南區志工團團長,在外是位忙碌的職業婦女,在家則是位媽媽....

起初,素美為了轉移家庭生活所帶來的壓力而投入志工服務,漸漸地,她發現從事志工服務不僅可以貢獻自己的專長,還能認識擁有不同生命經驗的服務對象與志同道合的助人伙伴。再回頭看看自己,發現身旁仍有兒女相伴、有貴人相助;投入志願服務,讓自己更有能量,珍惜擁有的幸運與幸福。

 

素美自民國96年開始在心路擔任志工,還記得當時參加的是心路與婚紗公司合作的公益活動。在禮服公司工作的素美,熱心接下修改婚紗的工作並協助義賣。隨著心路的服務逐漸拓展,注重智能障礙者的休閒生活,素美開始擔任動動社(舞蹈性社團)、造型氣球社及籃球隊等多門社團的志工,原本自認手腳不協調、方向感不佳的素美,因為投入志願服務,從拿針線到拿籃球,搖身一變,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方位志願服務者。

 

素美秉持「以身作則,把握每一次的服務機會,學習與成長」的精神,在擔任志工團幹部之後發現:「關懷與打氣的力量」可以產生出更多影響力,讓障礙者與志工一同共好,也讓自己更加珍惜服務道路上的伙伴。

 

素美說:「因為用心,才知道服務背後的快樂。因為投入,才會看到自己和他人的成長。希望我小小的力量,能幫助更多的障礙者。希望社會能給障礙者『一個機會』,而非同情與可憐的眼光。把愛傳出去,期待更多的社會大眾能加入志工行列。」

 

1070324齊步走 (14).jpg

素美擔任好天天齊步走的關主。

 1081207金暉獎頒獎-素美02.jpg

志工謝素美女士榮獲第18屆金暉獎熱心幹部服務獎。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