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基金會連續八年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促進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融,原定3月28日在台北、桃園、新竹、高雄、澎湖五地舉辦,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活動轉型為「微笑奧運」友善募集活動。3月3日微笑大使盧廣仲也特別透過直播呼籲民眾響應,讓愛不打烊。

 

廣仲號召友善行動,拉近你我的距離

有別於以往健走型式,鼓勵障礙者和大眾走出戶外互相了解,今年則是透過7個簡單的日常行動,包含問候、鼓勵他人等,將友善推己及人。

歌手盧廣仲第二度擔任心路基金會微笑大使。直播中,盧廣仲也率先響應「微笑奧運」,與智能障礙青年阿超進行「微笑三明治」任務挑戰。聽聞阿超的牙齒不好,廣仲特別選擇較軟的食材為阿超製作美味三明治,貼心滿分!面對粉絲提問如何面對低潮,廣仲也以獨特「廣式幽默」回應,「人生如果太平,跟桌子有什麼兩樣。」坦然接受低潮,將正向力量落實於生活中。並號召全民跟著「小隊長」腳步,以友善行動化解緊繃的社會氛圍。

 

盧廣仲(中)和心路青年阿超(右)一起挑戰「微笑三明治」製作。.jpg

 

盧廣仲和心路青年阿超(右)一起挑戰「微笑三明治」製作。

 

給我力量,帶著笑容開啟新生活

今年30歲的阿超,接受心路基金會服務8年。輕度智能障礙者的他參與心路開設的多元課程,在有趣的課程中練習與人相處的應對進退、找到生活重心。

去年4月,阿超搬進心路社區居住家庭中,和同是障礙者的室友們一起自立生活。由於過往的日常都有家人協助打理,阿超在生活自理方面較弱。在社工的支持下與室友討論分工,也學習日常財務規劃,阿超慢慢學著為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貼心的阿超也是室友們最喜愛的傾訴對象,和朋友交換生命故事是共同生活的醍醐味。

 

阿超(左)學習為生活訂定目標。.jpg

阿超(左)學習為生活訂定目標。

 

談起新目標,阿超希望能盡快找到工作並存錢更換假牙,目前也正朝這個方向努力。在友善的社會中,障礙朋友能夠持續練習,並勇敢向夢想邁進。邀您響應微笑奧運,跟盧廣仲一起成為微笑大使,完成活動還有機會抽五星旅館住宿券與知名品牌經典鞋款。

痞客邦廣告-03.png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