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籃得好天天於10月26日在臺大醫學院體育館舉行,今年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物理治療系共同舉辦,吸引來自全台各地共224位、81組的智能障礙者青年(智青)與社會青年(社青)前來參加,並邀請到心路愛心大使邱宇辰(毛弟)再次為比賽開球。

 

設立健康檢測站為障礙者健康把關

        這次籃得好天天除了以往的四大主題競賽:三對三籃球賽、定點投籃賽、籃球機投籃賽及趣味競賽之外,特別增設由臺大物理治療系學生設立的「inbody健康檢測站」,在現場為參賽者測量血壓、體脂、握力和下肢肌耐力,並由專人提供健康諮詢,為選手的健康把關。部分智青對於「指令」的理解較慢,現場安排輔導員在旁提供引導與教學,避免因為「理解」而影響到檢測的結果,使參加檢測的球員可以得到最專業的指導與諮詢。

 

充滿鬥志的三對三

        每年由智青與社青共同組成的三對三球隊,透過賽程安排讓雙方都有公平出場的機會,增加彼此的互動,每年在活動結束後參與的社青們給我們最多的回饋就是,從練習到比賽的過程,真實的讓他們打破對智能障礙者的刻版印象,其實在籃球場上是不分你我的,為了得分大家都奮鬥到底。

        最後由:特奧籃球俱樂部、府城哥吉拉、南山豹等三支隊伍贏得三對三籃球賽的分組冠軍;吳尚達、陳瀅夙、曾星耀及陳采蓁分別獲得籃球機投籃的男子、女子、團體組冠軍;康曜廷、劉蒂雅取得定點投籃賽男、女子組冠軍;李俊錡及阮信實、邱琦琦及蔡佳宏等獲得趣味競賽之技術挑戰、限時投籃的冠軍。

 

感謝各方支持,相約明年見

        今年活動能順利圓滿,有賴各方的支持與幫助才能使各地的智青與社青齊聚一堂,包括臺大物理治療系為選手提供專業的健康指導、擔任志工支援比賽現場的臺灣新光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承恩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長期陪同智青練球的璞園建築籃球隊等。

期望透過籃球運動,增進社會對智能障礙者的認識與看見他們更多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為智能障礙者創造更多的舞臺。就如體育署張永光科長、台北市體育局李再立局長在開幕式上所言:期望能讓更多縣市一起舉辦智能障礙者運動,期望透過運動發展多元和共融,一同創造美好的生活。閉幕式上我們也約定好2020第十屆籃得好天天見。

 

合辦單位:台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暨研究所。

感謝協辦及贊助單位: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台灣高鐵、SPALDING、旺旺友聯產險、璞園建築籃球隊、新光銀行、EmbroFami臂章家族、台灣康寧、維他露基金會、湯姆熊歡樂世界。

 

 

這張1.jpg

邱宇辰為籃得好天天開球

這張2.jpg

激烈的比賽,每個人都是主角

 

這張3.jpg

參加投籃機投籃比賽的選手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