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節、即將進入職場的新人,準備就緒了嗎?心路提供職前準備、提升就業力相關服務,助障礙者找到適合的工作。

 

  畢業的季節、即將進入職場的新人

  準備就緒了嗎?

 

  我們在進入職場前,都需要有基本的技能與正確的工作態度,更何況是不易有工作機會的障礙者。想要走入職場的障礙青年,需要有哪些準備行動呢?

  障礙者除了工作技能居於弱勢外,對於工作專注力及工作目標達成率,這些「軟技能」的認知往往也不足夠。心路每年提供超過千名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

希望持續協助他們做好職前準備、提升就業力,找到一份好工作!

 

好支持 職前準備 

  就業的第一步是先找到工作,因此,職前準備格外重要。除了依照各工作所需技能,規劃適切的課程讓障礙者學習外,為了讓他們更認識並了解工作內容,

就服員努力尋索適合的工作場域,邀請雇主提供營業點或門市,成為障礙青年職場體驗的實習教室。經過現場的親身操作,這項工作「要做些什麼?」、「怎麼做?」、「適不適合自己?」等問題,都更加清晰明瞭。

  另外,心路與台灣師範大學合作推出VR虛擬實境的就業行為模組,運用科技協助障礙青年練習,如擔任餐廳的廚房助理,可以怎麼備料、切菜等,先在虛擬實境操作,再到工作現場,更增加他們的熟悉度及自信心。

 

20181203103646.jpg

就服員帶著障礙青年使用VR設備。

 

好服務 就業力提升 

  心路長年提供障礙者職業重建的服務,了解他們通常在工作的專注度、體能及目標監控等方面能力較不足,即以專業理論為依據,結合日常生活中的媒材,

為就業前或就業中的障礙者加強訓練,提升就業力。如從桌遊遊戲中訓練專注力、提高工作效能,甚至障礙者會為了獲勝,進而理解工作需要的自我監督、管控,達成想要的目標。

IMG20180425100009.jpg

障礙青年透過桌遊,練習專注力。

 

   當想工作的障礙青年,遇上專業的支持服務,做一份好工作~不再是遙遠的夢想!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