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擁有熱情,他就擁有很多可能性。」心路一年一度的籃得好天天籃球競賽將至,沒有人是球場上的局外人。

       

       試想,因為沒有機會,必須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感覺?

  失望?難過?提不起勁?生活少了樂趣?

  智能障礙朋友往往因個別的特質,或旁人的刻板印象,少了許多在運動場上,與他人公平競爭的機會。心路舉辦籃得好天天比賽,

讓熱愛籃球運動的智能障礙朋友及一般的社會青年,組隊打球、認識彼此。

  「當一個人擁有熱情,他就擁有很多可能性。」在籃得好天天,沒有人是球場上的局外人。

 

社會青年-張鈞政:兄弟的革命情感

  我3年前報名籃得好天天,一開始只是想陪伴心路的朋友,打打輕鬆歡樂的籃球,但初識小偉、阿旺,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在場上也懂得互相分享球權,「原來他們的觀念這麼好!」他們對籃球的投入,比一般人更充滿熱忱。

  比賽設計完美融合社會青年與障礙者的合作,讓我們培養出革命情感。我們平時會一起聚餐、打球,小偉就像我的弟弟,常跟我分享生活遇到的事情。

今年,我們期待一起拿到更好的成績!

 

DSC_0320.jpg

 

社會青年-林育賢:執著的態度才能有所成

  我是社會工作者,但我最初參加比賽時,仍帶著「自己的籃球實力比障礙者高一點」的想法,直到接觸之後,我才發現他們的籃球實力有一定程度,

甚至有些超強!我收起當初自己的優越感,想多了解這群真誠可愛的朋友。

  他們平時的練習比一般人更專注,或稱為執著,讓我學習為了自己的興趣,更要如他們的態度才能有所成。這2年我都跟同樣的智青朋友同隊,

比起個人實力的增長,更看見他們在團隊合作的進步,激勵著我也不能落後,繼續貢獻自己的一小份力氣!

社青參與故事-林育賢.JPG

 

 

球員、明星、企業齊響應:今年一起練球吧!

  每年到了比賽練球的時間,障礙青年都期待「今年是誰一起練球?」感謝璞園建築每年派出球員擔任愛心教練,親身教授青年們傳球、投籃及帶球上籃等基本功。

  去年擔任愛心大使的邱宇辰陪伴青年們練球,比賽當天也到場PK、觀賞球賽。喜愛籃球的他,被青年們打球時的熱情感動,今年二度擔任大使,

自己抓緊時間「練功」,期待與青年們再來一場對決。

  此外,湯姆熊每年舉辦「投籃挺公益」活動,並邀請兩位網路紅人-黃大謙與解婕翎拍攝宣傳影片,期待更多人支持障礙朋友享受籃球、自在生活。

雙月刊_籃得.jpg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