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個舞台,是渴望的人就能上去?

心路每年舉辦的「星光大道歌唱大賽」就是這樣的舞台,人人都能站上台,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有沒有一個舞台,是渴望的人就能上去?

  心路每年舉辦的「星光大道歌唱大賽」就是這樣的舞台,人人都能站上台,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擅長烹飪的人,個人組比賽唱著《何苦》,她在一旁打苦瓜汁,請評審喝一杯;熱愛美食的人們,搭配另一首《月亮惹的禍》,相伴坐成一桌「賞月」,吃著零食小點;活潑好動的人,在團體組的參賽歌曲《龍飛鳳舞》中,一邊唱著歌、一邊舞動手腳,使出一招招「龍拳」。

 

IMG_0268.JPG

參賽者們一邊唱,一邊奮力使出所有招式!

 

只要願意 人人都可以

  「歌唱大賽最重要的事,是每個人都可以當一顆『星』。」萬芳發展中心組長高麗卿說,在心路日間照顧或夜間住宿單位的障礙者,多是重度、極重度,許多人認為他們這一生無所作為,但心路的專業助人者可不這樣認為。

  長時間的相處中,教保員、治療師、社工共同發掘每個人的優勢、可以做到的地方,並提供所需的支持,最終他們能做到的,時常超出原本的想像。

  歌唱大賽即是一個外顯的展現,只要願意,並且花時間練習,人人都可以登台演出,成為台上耀眼的『星』。曾有一位50多歲障礙者的媽媽,

比賽當天到場加油,當她看到女兒坐著轎子出場,雖然不是擔任主唱,但能高度的參與表演,媽媽忍不住紅了眼眶。她從沒想過有一天,

如此重度的孩子可以上台完成演出。那一天,她開心的與工作人員分享:「我的女兒是大明星!」

 

一起喜歡音樂、熱愛生活

  「星光大道歌唱大賽」今年舉辦第12年,固定班底-心路的萬芳發展中心、金龍發展中心,還有好鄰居伊甸的萬芳啟能中心,每年都相聚同歡。

雖然是比賽,各隊難免力求得名,但每段表演,台下都不分單位的加油打氣,聽到熟悉的歌曲,也一同搖擺、手舞足蹈。

  而當現場有藝人評選,參賽的障礙者們更充滿動力、全力以赴。藝人黃暐婷(Apple)第四度擔任比賽評審,她說,看到他們如此樂在表演,

都深深感染這快樂的氛圍,「每次來,都獲得滿滿的正能量回去。」

  今年藝人康茵茵也加入評審的行列,她第一次見到障礙者們的熱情與活力,整場笑開懷。當團體組唱到《小蘋果》這首許多人的愛歌,

主持人邀請台下觀眾上台共舞,康茵茵與黃暐婷也攜手上台尬一曲。

  最後,唱匠明勳獲得個人組第一名,他說最開心的事,就是邀到數十年的老友們來看表演;獲得團體組第一名的金龍中心舞團,

上台領獎時忍不住再出一套龍拳。不論得名不得名,現場的每個人都一起喜歡音樂、熱愛生活,並且相約~明年見!

 

IMG_0034.jpg

 

藝人康茵茵(左3)、黃暐婷(右2)擔任評審,現場笑開懷。

 

IMG_8202-1.jpg

 

個人組第一名的明勳(中間)與老友們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