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路攜手亮星遊戲工作室結合VR科技,將自閉症患者的視野與感官化作虛擬實境,讓玩家真實體驗......

 

 新聞報導、社群媒體中,「自閉症」不時被貼上標籤,許多民眾因不理解而產生恐慌,而尖銳的文字無疑也對障礙者家庭造成傷害。為讓民眾更能理解與接納,心路攜手亮星遊戲工作室結合VR科技,並接受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補助,打造<我沒有不一樣>VR體驗遊戲,遊戲背景設定為孩子最常去的公園,分為一般孩子視角與自閉症孩子視角,讓體驗者感受兩者在感官上的差異。

 

175879.jpg
遊戲中可選擇扮演自閉症小孩或一般小孩。

 自閉症孩子從家裡走到公園的路程中,鞋子與地板摩擦的聲音、樹葉沙沙沙的聲音、閃爍的紅綠燈、孩子的喧鬧聲以及未經告知的觸碰,每個外界的聲音、光線、接觸都變得格外明顯。資訊層層疊疊累積後,自閉症孩子的呼吸、心跳變得急促,並因焦慮而產生自我安撫的行為,如摀著耳朵蹲下,在口中喃喃自語等。
 

175878.jpg
環境的刺激不斷累積,自閉症孩子在當中感到不適。


  透過VR立體、高擬真的空間,自閉症患者的視野與感官化作虛擬實境,體驗者能對其環境的敏感嘈雜感同身受,進而思考能做的改變與能夠預防、注意之處。心路在五地的好天天齊步走開放民眾體驗後,也將開放各大專院校、國高中小學或社區活動申請體驗,一起讓無障礙的友善環境更普及。

175881.jpg
心路職能治療師測試VR遊戲。

 

 

VR體驗歡迎電洽
台北02-2592-9778#5
桃園03-493-6040
新竹03-562-6210
高雄07-321-9911
澎湖06-921-5957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