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過年了!離鄉的采翊、爸爸要回馬祖的家。分隔兩地,尋求更好的服務不容易,但家的距離不遠,心繫一起便好。

文/采翊與爸爸 in台灣(從馬祖到桃園接受早期療育的服務)
  離開家鄉一年多了,今年春節我將帶著考試般的心情,與采翊回馬祖和你們團聚。采翊是開心的,她喜歡熱鬧的生活,與妹妹一起玩,跟媽媽一起在便利商店忙碌,還有跟阿公阿嬤一起圍著圓桌吃晚餐,當然,這也是我期待的生活。
  來台灣一年多,我跟著采翊在心路學習,將復健落實在生活中;我帶著她外出用餐、住旅館、逛夜市,慢慢打破既定的生活模式。她偶爾還是會失控尖叫,但很多事她其實都知道,也很認真的學習。
  一年了,采翊也長大許多,她是老師的好幫手,是班上的好同學,總是熱心的幫忙。最近她開始如廁練習了,已經可以在馬桶尿尿,兩個小時不尿溼褲子了。我知道,你們都很關心她能不能說話,她也正努力著,「說不出口的愛,讓時間去證明。」
  謝謝馬祖的家人體諒,家的距離不遠,心繫一起便好。時間會磨亮發光的寶石,分隔兩地苦了些,期待豐收的果實,與家人們分享。


心路基金會 祝您 新年快樂

2019 春節賀卡.png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