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好天天齊步走健走活動,由藝人盧廣仲化身小隊長,與心路一起號召大眾帶著微笑,推廣友善環境......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日常中再熟悉不過的字句,隨著表情、口氣語調的不同,卻能讓身邊的人感受到表達者當下的心情。對於理解原本就不容易的智能障礙者來説,有時更需要用「感受」去幫助自己理解這個世界。好天天齊步走是一場推廣友善環境,讓身障者與民眾可以共襄盛舉的活動。依靠著企業與民眾各出其力提供資源,一年又一年,讓大大小小的感動持續發生。

  去年齊步走,台北、桃園、新竹、高雄、澎湖總進有將近4700位民眾、障礙者一同參與。第一次參加的志工回饋說,與身障朋友的互動分享當中,得知對身障者能夠外出的次數少到驚訝,透過陪伴與不同的體驗闖關活動當中,更能夠同理障礙者在出門時需要克服的諸多困難。

IMG_3634.JPG
心路同仁、障礙者、社會大眾、企業志工齊步走!

  自閉症的小恩在接受私立心路桃園發展中心服務期間,每年的齊步走活動爸爸媽媽都會牽著走路不太穩的小恩一步一步的完成健走,一年一次的參加,原本拒絕接觸陌生環境與志工的小恩,慢慢可以接受志工的熱情,嘗試不同的活動體驗。媽媽被小恩的進步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小恩今年已經三年級,爸爸媽媽正在計畫著帶著新成員一對雙胞胎妹妹,與小恩報名參加3/23齊步走活動。

S__37183518.jpg
小恩與爸爸、妹妹一起去走走。

  心路基金會希望,好天天齊步走不僅是個美好的相聚時光,更是推廣友善環境的起點,伴隨散去後的腳步,人人都可成為生活中的友善大使。2019年活動,邀請去年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得獎藝人盧廣仲,擔任第七屆好天天齊步走小隊長,與心路一同號召身障朋友、企業、民眾組隊報名參加!3月23日他將現身台北場活動,帶領大家於桃園、新竹、高雄、澎湖五地同步開走。

微笑GOGO,3/23齊步走
  從上一次齊步走開始,展開募集微笑照片活動。各地民眾、校園、企業紛紛響應活動。昇恆昌免稅商店特地在松山機場舉辦搜集微笑照片,響應友善環境的活動。邀請來自各地的旅客們一同帶著微笑準備啟航,也讓原本安靜的候機室瞬間溫暖了起來。第八屆好天天齊步走讓我們持續笑容,一起邀請手邊的朋友參與微笑募集的活動。

  今年我們希望蒐集6,000個微笑,給心路服務的6,000名智能障礙朋友一人一份最溫暖的鼓勵。心路夥伴們率先響應,在官方Instagram推出「微笑首部曲」,連續發佈100天微笑照。現在你也可以響應「微笑二部曲」,分享微笑,發揮你的正能量~實體快閃活動「微笑三部曲」也將登場,敬請期待!

一起成為微笑友善大使!!!!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