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遇見的挑戰,有些我們安然度過,有些仍揮之不去。心路近6000名障礙者這一年也盡了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成為懂生活的職人

       2018年遇見的挑戰,有些我們安然度過,有些仍揮之不去。關於真實的勇氣,不僅是在關鍵時刻的奮力一搏,更是在持久的耐力賽中,堅守岡位,預備好自己,準備隨時接招。
  這一年,心路服務的0歲到60歲大小朋友,各自在生命的不同階段,努力扮演好所屬的角色。儘管有許多日復一日的挑戰,但在身旁的天使們給予即時的陪伴、切合所需的支持中,他們能勇往直前,成為懂生活的「職人」。

  心路今年的宣傳影片《上課囉!》邀請藝人楊謹華扮演教保員、就服員,貼近服務的日常,與心路小朋友們上音樂治療課、感官課,餵他們吃飯、練走路;也與大朋友們練習商品上架、做鳳梨酥、體適能練習等等。

  影片中4歲的睿睿,與楊謹華一起快樂的打鼓,還會搖搖擺擺的走來討抱抱。睿睿2年前來心路時,還不會走路、說話,害怕新鮮的人事物。現在的他則成為親善大使,並且在今年的畢業典禮上音樂表演,為畢業生們獻上祝福。

IMG_5706.JPG
楊謹華與睿睿開心拍手玩耍!

 今年30歲的霈霈與楊謹華比賽做鳳梨酥,速度之快,無人能及。就服員在4年前看到霈霈的潛力,安排她多元學習,接觸備料、摺紙盒、製作點心等工作,如今每項工作都專業度破表!

IMG_5159.JPG
霈霈面對鏡頭很緊張,楊謹華與她聊天放鬆心情。

    楊謹華肯定心路「從小到大」的支持服務,為每個年齡層的障礙者都打好基礎,可以自己做到許多事。身為戲劇女王的她,並非科班出身,但她從小熱愛表演,當有機會時,她努力把握,從做中學,也去上了許多的表演課程,專業終受肯定,她說:「人有自己的專長,生活很快樂!」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屬於自己的角色,心路每年服務的近6000名障礙者也是一樣。期待有您的支持,他們能不畏每個階段的挑戰,見招拆招,成為不斷升級的生活職人,樂在其中!

陪伴心路大小朋友,勇敢走新路

 

 

arrow
arrow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