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檔-成年禮 青年小綸向爸爸奉茶  

     高雄圓山扶輪社與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共同舉辦智能障礙者成年禮,目的在增進社會大眾對智能障礙者的認識和了解他們的需求,進而接納與支持他們在社會的獨立生活,今年共有30名將滿20歲的障礙青年參加,高雄市社會局張乃千局長也到場祝福所有與會的障礙青年,無論是就業、學習、人際等等方面,都能有更開闊、更美好的體驗。

    扶輪社自民國92年起開始與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共同舉辦智能障礙者成年禮,今年於澄清湖傳習齋舉辦第十屆「歡喜轉大人、智能障礙者成年禮」,高雄圓山扶輪社楊社長期勉現場青年:「二十弱冠,就是青年男女進入成年階段的一個成年儀式,透過成年禮的舉行讓青年們體認自己已是個成年人,必須要更有擔當、責任,學習做一個獨立成熟,能夠貢獻社會的人,也透過這項活動讓一般人了解智能障礙者及其成年的需求,喚起社會更多的接納,也支持他們有機會在社會中獨立生活。」

    笑容滿面迎接20歲成年禮的小涵,透過心路餐坊的就業職能訓練,目前已經在職場中穩定就業,在養生美容機構工作的她,很開心不但可以賺錢自立,還可以學到很多按摩美容的技巧,回到家幫生病的媽媽按摩,讓媽媽更健康美麗,今天爸爸媽媽都出席她的成年禮儀式,為她繫上領巾,媽媽高興又安慰的說,小涵是很孝順的女孩子,希望她永遠都這麼開開心心,即使長大了,也永遠是爸爸媽媽的寶貝。

    今年成年禮的男生代表小敦,堪稱「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的模範,同樣也是由心路輔導就業的小敦,目前是在加油站洗車,因為認真、手腳勤快,不僅是常常得到站長的誇獎,許多被他服務的客人也都稱讚,說他細心、服務又周到,小敦從工作中得到自信,更是愛上工作的感覺。今天由媽媽陪著他來,也期待小敦,長大了能更懂事,真正是個成熟穩重的大人。

    所有與會的成年者共同宣讀「新大人的心主張」:『從今天開始,會更用心把自己照顧好,讓家人放心;更努力學習,讓生活變得豐富、精采;更謹慎說話,成為有信用的人;多幫別人著想,成為懂事、體貼的人;遵守社會規範,成為一個好國民』;在朗朗聲中揭開成年禮的序幕。

    高雄圓山扶輪社更是動員所有社友參與活動,以長輩的身分為障礙青年戴冠及笄,陪同他們製作感恩蛋糕,進行跪拜奉茶儀式,感謝父母二十年來無怨無悔的扶持照顧,從社友手中接過象徵成年的證書與祝賀禮物,在大家的祝福下宣示成為大人後要更獨立自主、回饋社會,做一個好公民。

您的支持,是他們的希望!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