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青年教小朋友做造型氣球  

閱覽室內,一群心路青年快手快腳的把長條氣球折成小狗、寶劍、花朵、草莓等等造型氣球,落地窗外,一張張好奇興奮的小臉,幾乎黏貼在玻璃上,迫不及待地詢問著,還要多久才開始啊?

    每個月初的一個星期五,心路高雄分會的造型氣球社,都會受邀在品福親子餐廳教小朋友如何用一個簡單的長條氣球,變化出至少5種的造型,還可以用這些造型氣球和同伴一起玩遊戲!

    心路造型氣球社是由一群智能障礙青年所組成的社團,由指導老師和志工協助學習造型氣球的製作、表演,有趣活潑的互動遊戲,他們所到之處總是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讓孩子們笑聲不斷,因此常常受邀到國小校園宣導表演,深受小朋友和老師的喜愛。

    品福親子餐廳是放置心路發票箱的愛心商家,在與心路的接觸過程中認識了由心路青年組成的造型氣球社,因此邀請心路青年每個月一次在餐廳中做造型氣球的表演,不但帶動小朋友增加互動與共融的遊戲機會,也讓餐廳內的氣氛更歡樂與溫馨。

    造型氣球社成員之一的心路青年小玉,平日有正職的工作,但是只要碰到品福的表演,總是儘可能排休趕著參加,「雖然下班後有些累,但我喜歡和小朋友互動玩遊戲,教他們做造型氣球,讓他們高興、學到一點東西,我覺得自己也做了一件很棒的事。」內向不多話的阿隆,雖然不是在台上帶活動,但卻忙著穿梭在台下細心的幫小朋友們折氣球,讓他們可以跟上台上互動的進度。表演結束後分享了在品福表演的心情,「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很熱鬧,送氣球給小朋友很高興。」只要看到現場小朋友們開心的反應,青年們也很容易的感染到這份快樂,而擁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自信心。

    品福親子餐廳的負責人陳厚佑說:「品福只是提供一個舞台和場地,讓心路青年有更多表演、展現自己的機會,而來到品福的孩子們,在遊戲中接觸身心障礙的朋友,擁有一個不同的社會融合與生命教育的體驗,讓他們從互動中釋放柔軟、關愛、尊重的美好性格,這麼棒的事情,有什麼道理不做呢?」

    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長年來為智能障礙青年開辦了許多學習課程與才藝社團,讓他們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社會大眾接觸、互動,創造豐富的生活經驗,也希望更多的愛心商店能夠加入支持心路的行列放置發票箱、零錢捐愛心箱、認捐寬寬撲滿,或是提供心路青年表演場地與機會,請電洽心路高雄分會07-3219911,心路青年需要您的支持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