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祥祥與媽媽常參加好天天合唱團的表演活動  

身為「好天天合唱團」老團員的祥祥,因三歲前一次發燒不退,才導致智力受損及發展遲緩。然而,三十七年來,祥祥媽媽雖飽受人們的異樣眼光,但她從不放棄兒子的學習之路、也不因此待在家中自怨自艾。祥祥媽媽回憶道:「一次帶祥祥坐公車時,旁邊的一位媽媽望著我兒子,還對她的小孩說,這是會傳染的,你不要坐過去」。但我告訴自己,絕不能把祥祥關在家裡,一定要讓他受教育!」

祥祥的教育之路一走就是12年,從祥祥讀幼稚園直到從啟智高中畢業。白天祥祥在學校上課,晚上在家媽媽就握著祥祥的手一筆一劃練習寫字,從123,到學會寫名字、查字典、獨自坐公車…。這段成長期間,媽媽是祥祥的最佳書僮,更是老師的好幫手及協助班務處理的義工。

個性活潑的祥祥參加合唱團已長達15年,也因此認識很多朋友。媽媽笑著說:「前年到大陸的廣州和重慶進行為期七天的國際表演交流,結果我一回台灣,就累倒住院了…!這是因為我有一個最大的堅持:要帶祥祥走出社會,所以我再累也要帶他參加合唱團、參加各式各樣的課程…。我真的覺得,祥祥從中成長很多,反應也變快了!」看著祥祥非常投入演唱的神情,十足的驕傲與感動,全寫在媽媽的臉上。

 

在母親節之際,心路祝福天下的媽媽們 每天都有好天天!

也請您給智能障礙青年更多的支持,讓他們有工作、能自立、融入社會,讓媽媽更放心、更開心!  

https://web.syinlu.org.tw/donate/donate/project/2018PU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