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阿文.JPG  

     「麗娟老師,雖然在工作隊的清潔工作都很好,可是我還是想到外面去工作、賺多一點錢,我想要結婚有自己的家…」,這是現年四十一歲遠從阿根廷移民回台的中度智能障礙的阿文,對著「心路社區就業中心」的就業輔導員訴說心中最大的夢想。前年四月,阿文透過「心路職業重建中心」個管員的就業晤談及就業能力評估,並由「心路心路社區就業中心」安排到屬庇護工作性質的「心路工作隊」試做,也順利展開在工作隊一年半的工作歷程。

     「心路社區就業中心」黃慶鑽主任說:「其實,阿文在工作隊中並不是工作能力最好的人,但卻是工作態度最優的隊員,我們覺得他有能力到一般職場工作…」。一次,就服員郁凱爭取到兆如老人安養中心打掃的職缺,但是,少了心路就輔老師的陪伴,父母親放不下心而予以反對。在社工老師雪蓉及庇護工作隊麗娟老師的多次溝通下,最後阿文的父親才點頭答應。

      去年九月,阿文正式到老人安養中心工作的前十天,就服員郁凱全天候陪著阿文進行職場輔導。由於阿文患有侏儒症,身高只有125公分,因此郁凱向雇主協調,針對阿文的工作內容進行職務再設計,建議安養中心提供一台拖車及擰乾器以便利阿文進行打掃工作。同時,郁凱安養中心工作人員—愛琴姐擔任阿文的「職場自然支持者」,必要時提供阿文相關協助。

目前,阿文已過了三個月的追蹤期,依規定可就此結案,但就服員郁凱仍與阿文的雇主聯絡,關心他的工作狀況。工作隊的麗娟老師更帶著工作隊夥伴一起到安養中心探望阿文,為他加油打氣!這就是「心路社區就業中心」成立以來最大的使命--以專業的服務協助智障青年克服就業困難,一圓自己內心最大的夢想。如果您願意給智能障礙者更多的工作機會,或是您也需要「心路社區就業中心」職業媒合的協助,歡迎與我們聯絡。

照過來!心路是智障青年就業的好幫手!

心路社區就業中心 02-22306503 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一段59號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 02-89145572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19號3樓
高雄就業服務中心 07-3219911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72號5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