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檔-聯合  

「如果沒手沒腳,我還能做什麼?」因為看了「生命鬥士尼克」永不放棄的演講,讓曾為籃球選手的籃球教練~夏子洋決定用自己的「好手好腳」幫忙障礙青年。去年底,夏子洋所成立的「籃球學院」主動聯絡心路,辦理了「捐發票、免費學籃球」活動。今年,心路成立由智能障礙青年組成的「好天天籃球隊」時,更是帶領「好天天籃球隊」一同練球,風趣幽默的教學讓籃球隊員「更愛打球了」。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一  

世衛組織統計,每10個幼兒,就有1個可能是發展遲緩兒。按此發展遲緩發生率計算,台灣應有將近12萬名兒童有發展遲緩問題,但實際接受療育的卻只

2萬名。儘管部份發展遲緩的原因尚未查明,但積極給予遲緩孩子及時療育卻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檔-台時     

          原本只是為了消磨時間才加入志工行列、現在卻成了一周至少報到四天的固定班底,心路志工甘秀惠不僅陪同智能障礙青年參與各種活動,還把唸書中的兒子~冠廷一同拉進來。服務的過程中,秀惠學會了「耐性」、冠廷懂得了「知足」,母子兩人在心路一同付出、一同成長,這對愛心志工母子檔表示:「感謝這群孩子帶給我們不同的快樂」,同時邀請大家一同加入心路志工行列:心路高雄分會(07)321-9911。

 六年前,秀惠因為認識心路志工而加入志工團行列,原本只是為了消磨時間,但實際與智能障礙者相處之後,卻被這群大孩子的天真所感動,每次到心路服務,都會聽到這群孩子「秀惠姐早」、「秀惠姐好」,讓秀惠感覺窩心。秀惠說,剛開始其實也很擔心不被心路青年所接受,但是,跟著青年「混」久了,大家自然會敞開心胸,也因此,秀惠的服務內容愈來愈廣,不管是社團活動的協助、日托中心服務等等。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跳舞.JPG  

屬輕度智能障礙,且患有遺傳性僵直性脊椎炎及皮肌炎的心路青年--阿嘉,今年二十二歲,因為關節粘黏,所以不能走太多路、也不能久坐久站。每當愛跳舞的阿嘉想跳起某些動作,都因身體的限制而無法達成,像是手腳怎麼樣舉就是上不去到想要的角度…。也因病之故,阿嘉從國中開始就常進出開刀房,這種身體上的苦痛與磨難,從來都不曾打倒阿嘉追尋夢想的動力!

很難想像走路有點不協調的阿嘉,跳起舞來有多厲害,他說自己想要當個舞者。媽媽談起阿嘉就笑著說:「小時候實在看不出來他這麼喜歡跳舞,而且阿嘉從來沒有學過舞蹈,或是和厲害的老師拜師學藝,之所以這麼會跳,全都是阿嘉自己看電視、學MV來的,很可能是他比較有節奏感的關係吧…」。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巨人阿文.JPG  

     「麗娟老師,雖然在工作隊的清潔工作都很好,可是我還是想到外面去工作、賺多一點錢,我想要結婚有自己的家…」,這是現年四十一歲遠從阿根廷移民回台的中度智能障礙的阿文,對著「心路社區就業中心」的就業輔導員訴說心中最大的夢想。前年四月,阿文透過「心路職業重建中心」個管員的就業晤談及就業能力評估,並由「心路心路社區就業中心」安排到屬庇護工作性質的「心路工作隊」試做,也順利展開在工作隊一年半的工作歷程。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